协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21:23 访问量:28248 信息提供: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

    7月15日,由华北五省市进出口商协会联盟主办,乌兰察布市商务局承办的“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及华北五省市外经贸企业招商推介交流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办。

      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自治区商务厅、乌兰察布市政府和商务局、二连浩特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五省市商协会、五省市企业家代表近180人参加了交流会。

      乌兰察布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我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欧洲的重要商务通道。乌市王心宇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按照自治区关于乌兰察布——二连浩特口岸腹地一体化发展定位,两市正在协同构建“口岸+腹地”“通道+节点”“外贸+产业”的发展模式,进一步通畅向北开放国际通道,大力发展集铁路、公路、航空物流为一体的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打造进出口贸易中转站和集散地,全力推进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乌兰察布愿与五省市外贸商协会和企业家戮力同心,共谋发展大计。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自治区商务厅和二连浩特市领导高度赞扬推介交流会的召开,认为交流活动对五省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京津冀晋蒙区域间外经贸企业协同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推介会上,乌兰察布市商务局、二连浩特市相关负责人根据各自地区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政策环境、产业基础等向与会嘉宾、企业家做了讲解。五省市10家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企业发展、主营业务、项目规划进行现场介绍。项目签约仪式上有四家企业分别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大会向与会代表推介交流的企业资料达65家。

       至此,继7月8日线上“华北五省市区外贸资源共享信息发布会”后,商协会联盟服务外经贸企业再次成功举办较大规模的交流推介活动。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