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贸促会调研外经贸营商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7 访问量:24709 信息提供: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

      10月20日,贸促会北京分会的领导和所属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共同进行国际经贸、物流、企业营商环境等相关内容的调研活动。协会会员单位北京金驰物流国际贸易公司和北京纵坐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加调研,协会专家组成员出席。

     参加调研的企业首先介绍了本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包括谈到疫情不可抗力对进出口履约的影响;国际航运运费上升过快给企业带来的困惑;空箱配船、空箱返回港口数量少造成运输困难;夹在船东和用户之间,企业希望有政策支持度过难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经常遇到法律问题,需要法律援助;希望行业组织发挥更多的组织功能和给予更多的信息服务等问题。

      对于调研反映的问题,贸促会和协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分门别类予以解决或采取措施。如;贸促会协助提供不可抗力证明、提供法律援助;协会将组织更多的优质资源交流共享。发挥平台作用,组织运输企业研讨集装箱出、进结合的问题。反映的其他问题也将整理归纳提交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解决。